2008-05-28

迅雷 FlashGet 超级旋风 BitComet 没有一个干净的

迅雷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跳转到: 导航, 搜索
迅雷


迅雷在Windows XP上运行。
开发者 三代科技
最新版 5.7.12.493 / 2008年4月30日
(稳定版:5.7.7.441 / 2008年1月24日
操作系统 Microsoft Windows
类型 下载工具
许可协议 免费软件
http://www.xunlei.com/
迅雷工作原理
迅雷工作原理

迅雷是由三代科技开发的一款的下载工具软件。它采用一种类似P2P的方式来结合和取代传统下载方式,透过后台强制上传所有客户端电脑任意资料,使得传统HTTP/FTP等协议下的资料以P2P模式传输,在特定场合能够获得较高的下载速度。

目录

[隐藏]

[编辑] 迅雷公司简介

主条目:三代科技

迅雷于2002年底由邹胜龙程浩始创于美国硅谷2003年1月底,创办者在中国成立深圳市三代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并于2005年5月更名为深圳市迅雷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同时作为"迅雷"在大中华区的研发中心和运营中心。迅雷声称行业合作者包括盛大新浪金山、和MOTO等等及获得了晨兴科技IDGVC等数家企业之风险投资2007年1月5日迅雷宣布其获得第三次融资,来自领衔投资联创策源等公司。

迅雷公司声称其每天服务来自几十个国家,超过数千万次的下载,实际上由于迅雷所收集的资源绝大多数是中国大陆的盗版资源,如盗版中文电影、电视剧及盗版软件等,因此用户绝大多数都是会懂得中文的网民。

[编辑] 下载原理

迅雷的下载方式特点在于使用了"P2SP"方式,由于其实现原理,被俗称为"P2P盗链技术"。

迅雷在其服务器上建立候选资源列表,用以收集用户下载的档案特征资料。迅雷客户端一经执行,便会检索客户端电脑全部资源(无论用户设定与否),并将该台电脑所拥有的档案资源泄漏于服务器

用户使用迅雷打开一个,例如URL等 待下载地址时,迅雷会将目标档案资料发送至服务器进行比对检索,并在短时间内返回大量拥有该档案的目标电脑。这些目标电脑可以是提供该档案的传统 HTTP/FTP服务器,亦可能是仅仅储存有该档案而安装了迅雷的普通电脑。随后,迅雷建立大量连接从这些目标电脑上下载目标档案,形成了P2P的下载方式,故此不积压于服务器的负荷能力。

由于用户并不能阻止迅雷将自己电脑所储存的档案向外界传送,亦不能控制和监视迅雷正在传送哪些资料,这使得所有安装有迅雷的电脑皆成为迅雷的资源节点。同时,其他下载工具并不能利用迅雷建立的这些节点,使得迅雷在下载较热门的档案时较其他工具速度快。

有测试[1]表明,迅雷客户端在个人电脑执行时,由于夜以继日的上传资料,会占用大量网络资源,及令硬盘长时间高负荷工作而且加速寿命的消耗最后导致损毁,令部分用户感到不安。

[编辑] 强制上传

迅雷的一个重大争议是迅雷一方面通过积分等手段诱使用户长时间挂迅雷,另一方面又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强制在后台进行上传,并且在软件中设置了一个实际并不起作用的"上传限速"功能,有用户表示这是"肆无忌惮的欺骗"并"感到无奈及愤怒"。

《迅雷5》在運作時會檢視系統設定,並建議修改系統設定。但這修改會嚴重影響局域網的穩定性。
《迅雷5》在运作时会检视系统设定,并建议修改系统设定。但这修改会严重影响局域网的稳定性。

至迅雷的开发服务以来,迅雷占用大量用户网络电脑资源的情况一直遭不少使用者争议,现在不少迅雷用户认为,每当打开迅雷后便会出现系统运行缓慢、网络堵塞,甚至无法打开网页或QQMSNM的情况,原因是迅雷软体本身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以接近网络极限的速度进行文件上传,上传速度视乎网络供应商所提供宽频带的速度及流量情况而定,小的就由50-70k不等,大的高达数百k以上,往往几乎占用尽了宽带的上行速度。在如此高的上传速度下,会造成用户无法同时使用及进行其他网络应用服务等,以及拖慢用户电脑的运行速度。

[编辑] 法律问题及隐私威胁

迅雷在一定程度上令网络上的资源处于高度公开状态。在一些国家,根据法律,向公众发布没有适当版权许可的资料皆属违法。如果一台安装有迅雷的电脑硬 盘内储存有受版权保护的资料,诸如软件或电影拷贝等,将被迅雷置于公众可自由获取的状态下。可见迅雷可能使这些用户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触犯法律。

有用户提出,迅雷所具有的P2SP技术可能会造成用户信息泄露,由于P2SP技术类似于P2P技术,因此必定存在于一个索引服务器。如果用户下载的个人隐私文件在下载完成后即使从服务器上删除,但未在客户端删除的话,将有可能导致个人用户隐私泄露。

与其他P2P软件不同,迅雷是试图使用P2P来下载传统HTTP/FTP等资源,它并没有能够准确定位某个档案的以HASH为标准的专门的P2P索引方式,而只能透过某些档案特征来定位和传送档案。有测试表明,迅雷甚至仅仅透过档案夹名称来判定档案,使得犯罪者仅需透过特定方式炮制同名档案夹便可轻易获取用户电脑内的任何资料。

由于迅雷未经用户允许便任意上传用户电脑上的档案,且一切限制设定都是无用,很多用户表示不安,并不时有媒体报道质疑迅雷盗窃用户电脑资料的行为。

2008年2月3日,迅雷因提供免费盗版的《伤城》链接被判赔偿15万元人民币。[2]

[编辑] 封杀危机

2006年6月2日,由于迅雷所谓的P2SP技术其实只是通过"盗链"的技术,利用非正常方式从多个站点下载消息,遭到众多网站封杀,其中包括华军软件园天空软件站等中国大陆内知名的下载站点。然而一周之后,迅雷就和华军软件园达成了和解,并表明共同开发,共同进步的立场,因此有人怀疑这是一场炒作

[编辑] 审查

由于迅雷网站有大量的盗版成人电影,此前多个媒体报道迅雷在线为"中国最大的色情资源聚合门户",所以迅雷网站搜索系统对一些关键字进行屏蔽,比如在其官方网站搜索关键字"AV"[3]和"色戒"不会有任何结果,但这并不影响迅雷软件的使用。

[编辑] 网络游戏

  • 迅雷魔域
  • 迅雷启航
  • 迅雷机战
  • 迅雷新魔界
  • 迅雷侠义道
  • 迅雷舞街区[4]

[编辑] 参看

目前以下两款软件也和迅雷一样采用P2P盗链技术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 官网链接

[编辑] 新闻报道


BitComet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跳转到: 导航, 搜索
BitComet


BitComet 的屏幕截图
开发者 灿烂微笑
最新版 1.00 / 2008年3月27日
操作系统 Microsoft Windows 98/Me/2000/XP/2003/Vista
类型 BitTorrent软件
许可协议 专属
www.bitcomet.com

BitComet比特彗星)是一个用C++语言为Microsoft Windows平台编写的BitTorrent客户端软件。

它的特性包括同时下载,下载队列,从多文件torrent中选择下载单个文件,快速恢复下载,聊天,磁盘缓存,速度限制,端口映射,代理服务器和IP地址过滤等。最新的版本中加入了公用DHT网络的支持。

目录

[隐藏]

[编辑] 爭議與批評

[编辑] 回傳雜湊值

BitComet 0.86之後的版本會將下載中種子的雜湊值回傳給bitcomet.com伺服器,以用於將來的狀態追踨與討論功能。目前並沒有辦法關閉此功能,因此有些使用者擔心他們所有的BT活動被紀錄下來所牽涉到的隱私問題。

[编辑] 廣告軟體

BitComet官方網頁上宣稱"BitComet does not contain any adware or spyware"(BitComet不含有任何廣告軟體間諜軟體)。然而,目前的版本預設是會顯示廣告的。

[编辑] DHT 濫用

BitComet 的 0.60 版植入當時還很新的 DHT 功能,使其可利用 tracker 的私有旗標,因而不受歡迎。這個功能允許使用者避開私人 tracker 常見的上下載比限制,許多私人 tracker 則以阻擋 BitComet 0.60 版來回應。[1]BitComet 作者在此事件後,將用戶端軟體改回了 0.59 版。.[2]

0.61 版則修正了 DHT 濫用的問題。[3][4]

[编辑] 超級種子

在2007年初,超級種子的發明人兼BitTornado的 作者John Hoffman嚴詞批評BitComet使用卑劣的手段欺騙超級種子,犧牲其他下載者的權益。"BitComet已經證明了自己是個有害的軟體,它也逼的 我不得不採取我不想使用的措施。我將在我的客戶端軟體(BitTornado)以及tracker中擋掉所有來自BitComet的連線。"

[编辑] 文件分塊對齊

從0.85版開始,BitComet在種子製作介面新增了一個預設開啟的選項,使得種子檔內的兩個檔案不會佔用同一個區塊。此功能使得 BitComet能夠從非BT的來源(如http/ftp伺服器或是ed2k網路)下載檔案。為了達成此目的,BitComet會在每個檔案的最後一個區 塊加入一個填充檔。這些檔案在BitComet中是看不到也不會造成任何影響的,但是對於其他BT軟體的使用者來說,處理這些檔案會造成許多額外的麻煩。

[编辑] 參考文獻

  1. ^ Thomas Mennecke(2005年).BitComet Banned.於2007年1月15日查閱.
  2. ^ Thomas Mennecke(2005年).BitComet Reverts to Version .59.於2007年1月15日查閱.
  3. ^ Thomas Mennecke(2006年).BitComet .62 and You.於2006年12月3日查閱.
  4. ^ Thomas Mennecke(2006年).BitComet .64 Released.於2006年1月15日查閱.

[编辑] 外部链接




FlashGet

From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FlashGet

FlashGet 1.9.1012 running on Windows Server "Longhorn"
Developed by www.flashget.com
Latest release 2.0 (2.8.0.1183) Chinese version / April 25, 2008
OS Windows
Available in Multilingual
Genre Download manager, BitTorrent client
License Proprietary, Freeware
Website www.flashget.com

FlashGet (formerly JetCar, from the literal translation of the Chinese phrase 快车) is a freeware download manager for Microsoft Windows. It was originally available in either paid or advert-supported versions, the latter of which included an Internet Explorer Browser Helper Object (BHO) and led to some labelling it as spyware.[1]

Contents

[hide]

[edit] Features

The latest 1.9.6.1073 version has a "FlashGet recommends" column which some find irritating, however there is an option for it to be turned off. (View\Recommendation)

[edit] Privacy concerns

FlashGet has become a freeware, although it has not always been. Version 1.9.6 of the software still comes with advertisement in the form of "FlashGet recommends", but it can be turned off in the options.

There are reports about a program called minKuGoo being installed along with FlashGet, which attempts to connect to the Internet while there are no active downloads. According to Prevx MINIKUGOO.EXE, it might be a cause for concern. Uninstalling FlashGet does not remove the modifications and it takes a considerable amount of time and effort to remove the related entries from the registry.

FlashGet version 1.9.x may contain (or download on update) trojan horses (TR/Dldr.Agent.kdt, TR/Agent.AHDK), identified as such both by Kaspersky Anti-Virus and Avira AntiVir PE. Apparently there are different installation files for the same version, some of them clean and others modified, possibly as a result of FlashGet developer's site being hacked[3]. The file "FGUpdate3.ini" (in the same folder where the application is installed) stores the settings for updating the program and may contain a link to download these mentioned trojans (if a modified installation program was used).

Cause for more concern, if confirmed, is FlashGet's support of adware. Version 2 of this popular download manager has a redesigned UI with new features. However, starting from the Beta 5 Preview, animated banner ads and some adware (e.g. you are the 1 millionth winner) are included. It is still unclear whether these adware-supporting changes will be implemented in the English version as well.

[edit] See also

[edit] References

  1. ^ eTrust Spyware Encyclopedia, retrieved 29th August 2006
  2. ^ Best Download Manager - FlashGet
  3. ^ FlashGet's Security Hole Delivers a Trojan

[edit] External links


没有评论:

所见所闻所思

博客归档